征途系列游戏唯一官方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新区 更新
查看: 2669|回复: 36

腊八粥开奖了,快来领取你的腊八粥

   关闭 [复制链接]

552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论坛币

武馆馆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8794

龙的传人表情包大王征战天下论坛元老助人为乐闪耀七夕征途精英绝代佳人论坛版主征途新兵灌水之王征途小蜜蜂男神收割机专坑队友活跃会员妇女之友我是大财主边境霸主我是大土豪段位狂人

发表于 2018-1-24 11: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灬所谓伊人丶 于 2018-1-25 17:37 编辑

  腊八到了,年还远吗?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腊八粥家的味道,腊八粥妈妈的味道,回家的游子们请带上伊人妹妹送的新年台历哦。
  
  为了应节而临时加开的活动,使得这次的活动只开放了半天的时间,可能很多坛友们都没来得急参加,在这里伊人妹妹要对没能及时参加的坛友们说声对不起。在评选时看着大家发出来的一碗碗腊八粥,伊人妹妹的眼睛几度湿润着,它不仅仅是一碗腊八粥,更是大家对童年的回忆,对家的思念。伊人妹妹更是不忍心去除其中任何一份牵挂、思念,故与略略略达成了共识将谈一谈我心中的腊八粥活动中将人数进行了提升,让我们对以下7位中奖的坛友表示祝贺。

月灬朦胧
皇族天
song′
浪淘沙丶
承诺′
仙子醉酒
乱了年轻的心520

以上人员请与下周四之前将地址私信发给伊人,伊人妹妹将会为你们送上精美的2018征途2典藏版台历一本,论坛币请注意论坛应用提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78

主题

1500

帖子

4万

论坛币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656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助人为乐最佳新人我心飞扬征战天下闪耀七夕论坛版主我是大土豪专坑队友超神边境霸主段位狂人龙的传人无限原地征途新兵我是大财主征途小蜜蜂男神收割机妇女之友活跃会员征途精英征途达人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8-1-24 11: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腊八粥,辣八粥,难道不是辣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2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论坛币

武馆馆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8794

龙的传人表情包大王征战天下论坛元老助人为乐闪耀七夕征途精英绝代佳人论坛版主征途新兵灌水之王征途小蜜蜂男神收割机专坑队友活跃会员妇女之友我是大财主边境霸主我是大土豪段位狂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24 11: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略略略 发表于 2018-1-24 11:44
腊八粥,辣八粥,难道不是辣的?

你这怎么看怎么想豆腐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主题

1503

帖子

3403

论坛币

武师初级

Rank: 3Rank: 3

积分
1773
发表于 2018-1-24 11: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汗啊,这个是传说的东东,我从没吃过,这个是不是做人很失败,哪位南京好心人明年请我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主题

1500

帖子

4万

论坛币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656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助人为乐最佳新人我心飞扬征战天下闪耀七夕论坛版主我是大土豪专坑队友超神边境霸主段位狂人龙的传人无限原地征途新兵我是大财主征途小蜜蜂男神收割机妇女之友活跃会员征途精英征途达人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8-1-24 11: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灬所谓伊人丶 发表于 2018-1-24 11:45
你这怎么看怎么想豆腐脑

那么问题来了,豆腐脑你吃的是咸的呢还是甜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1181

帖子

2627

论坛币

武者高级

Rank: 2

积分
1311

征途新兵征途小蜜蜂

发表于 2018-1-24 12: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神风 于 2018-1-24 12:40 编辑



清晨5点,0度,小雪,空气都比平时冰冷了许多。我和老婆一起来到公园旁的寺庙内,这是我们第二年来这里祈福了,人们早就排着长龙般的队伍在打粥了,人声鼎沸,以中老年人居多,我们按秩序排到了队伍后面。

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等来了两碗热乎乎的腊八粥,里面有花生,莲子,桂圆,红豆,杏仁,藕,五谷杂粮,吃起来甜甜的,这是真正的健康的绿色食品。虽然比自己平时煮的要稀一些,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祈求我们家人的身体健康和平安幸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308

帖子

9093

论坛币

武生高级

Rank: 1

积分
388

征途小蜜蜂征途新兵我是大财主专坑队友男神收割机我是大土豪

发表于 2018-1-24 12:3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腊八粥    腊月里的八宝粥 ,  只喜欢吃甜的哈!
腊八粥的来历:
相传有老两口呢  过日子吃苦耐劳,持家节俭,省下一笔大家业。可是宝贝儿子却不争气,娶个媳妇也不贤惠,很快就败了家业,到了腊月初八这一天,小俩口冻饿交加,幸好有村人、邻居接济,煮了一锅大米、面块、豆子、蔬菜等混在一起的“杂合粥”。意思是:“吃顿杂合粥,教训记心头。”这顿粥让小两口改掉了恶习,走上正道,靠勤恳的劳动持家,日子一天天也好起来。民间流行腊八吃粥的风俗,就是人们为了以此教训警告后人而相沿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2639

帖子

2万

论坛币

武将初级

Rank: 4

积分
3035

龙的传人表情包大王征途小蜜蜂征途新兵妇女之友专坑队友灌水之王活跃会员我是大财主征途精英边境霸主

发表于 2018-1-24 12: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机 抽取的嘛?
甜的 咸的 辣的
不能一辈子游戏,但可以做一辈子朋友,也许当你离开游戏身在异地,还能有一起喝酒的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4809

帖子

1610

论坛币

武魂高级

外挂太猖狂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675

征途新兵征途小蜜蜂妇女之友专坑队友灌水之王活跃会员征途精英边境霸主我是大财主段位狂人

QQ
发表于 2018-1-24 13: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啥味道,没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1

主题

1万

帖子

3500

论坛币

武馆馆主

群处守嘴,独处守心。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675

龙的传人征战天下最佳新人征途新兵征途小蜜蜂妇女之友专坑队友活跃会员灌水之王我是大财主征途精英边境霸主段位狂人我是大土豪

QQ
发表于 2018-1-24 13: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环之鸟 于 2018-1-24 13:46 编辑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


我吃过的腊八粥都是甜的,广西人。


小时候父母都外出打工,所以一直跟奶奶一起生活,每到逢年过节,奶奶就会去镇里的寺庙帮忙,十分之虔诚。腊八节这天庙里香火鼎盛,到处都是烟,很多人烧香拜佛再捐点香火钱,就能领到一碗腊八粥。


材料也容易买得到,花生米,红枣,糯米、红豆,薏米这些,最后都会放点白糖,所以我印象中的腊八粥都是甜的。


佛教认为农历十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理应备香、花、灯、烛、茶、果、珍馐,以伸供养,宋代以后转为民俗。


                                                                           

                                                             十二月八日步至西村


腊月风和意已春,时因散策过吾邻。

草烟漠漠柴门里,牛迹重重野水滨。

多病所须惟药物,差科未动是闲人。

今朝佛粥交相馈,更觉江村节物新。


                                                  ----《陆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为避免出现不及时回复冷落了大家的热情,希望大家发帖时可以把问题描述得详细点,最好配以图片,并留下区服+角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统计|小黑屋|征途系列游戏唯一官方论坛  

GMT+8, 2020-10-22 09:35 , Processed in 0.042266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